湖北秭歸:“黃金果”九月紅臍橙開園

2020年10月26日10: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秭歸10月26日電 10月25日,三峽庫區湖北秭歸的“九月紅”臍橙正式開園上市,來自廣州、福建、新疆、湖北等全國各地的近30位客商、網商協會代表、媒體大V及互聯網領域研究者等應邀前來嘗鮮,洽談商業合作,交流臍橙產業發展思路。

臍橙正式開園上市。(劉珍 攝)

西湖縱是芙蓉好,不似山家橙橘初。經過連日的晴好天氣,九月紅臍橙色澤金黃,挂滿枝頭,把峽江兩岸裝扮得格外熱鬧。

當日,九月紅臍橙開園儀式在秭歸縣郭家壩鎮煙燈堡三道拐基地進行。活動現場,社區團購知花知果漢中合伙人等商業渠道代表分享了近年來銷售秭歸臍橙的感受,指出秭歸臍橙在品質、供應鏈穩定性等方面的優勢,並表達合作意向。

客商代表分享銷售秭歸臍橙心得。(劉珍 攝)

今年的九月紅銷售市場已經透出火爆的氣息。三道拐基地種植戶崔斌表示,自己的三萬多斤九月紅已經全部被預定。“80%的九月紅都被電商老客戶預定,前幾天有果販來看,直接把剩下的‘搶’完了。”崔斌的笑聲中藏不住驕傲和喜悅。

中國社區團購聯盟(團盟)江蘇鹽城創始人余慧玲說,自己剛剛把秭歸臍橙基地的圖片發到團盟全國群裡,各地的負責人就爭相詢價預定,“青島要一批,日照要一批,新鄉也要一批……”群裡的消息讓余慧玲應接不暇。余慧玲說,按以往經驗,秭歸臍橙在團盟服務的全國各社區需求量都很大,為了提前搶佔市場,這次專門帶團隊實地考察,接下來將確定簽約合作事宜。

客商展示秭歸臍橙。(劉珍 攝)

就在10月23日,“秭歸臍橙”斬獲第二屆湖北地理標志大會暨品牌培育創新大賽金獎。九月紅臍橙是秭歸臍橙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目前所有臍橙中最早成熟的品種,秭歸現有九月紅臍橙種植面積3.76萬畝,產量達6.45萬噸。九月紅的採摘上市,使秭歸成為全國唯一一個春有倫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紅、冬有紐荷爾,一年四季有鮮橙的地方。

舉辦九月紅臍橙開園活動是展示秭歸臍橙形象、吸引客商的重要窗口,當地市場主體有意願承辦臍橙開園活動,政府也給予大力支持鼓勵。“我們通過舉辦活動邀請電商、渠道商實地參觀考察,提高秭歸臍橙認可度、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共同提升和打造秭歸臍橙區域品牌,進一步拓展營銷空間。”活動承辦方秭歸縣甄食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龔雪表示。(劉珍)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