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疾控中心發布緊急提示

2020年10月26日10: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26日電 今日,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緊急提示,10月25日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喀什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喀什地區疏附縣新增13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流行病學調查及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

現對廣大群眾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議:

一、與新疆喀什地區新冠肺炎病人和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特別是10月11日以來到過新疆喀什地區的人員,請主動撥打我省各級疾控中心咨詢熱線,主動配合當地政府相關防控措施,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我省各市(州)疾控中心咨詢熱線號碼附后。

二、10月11日以來,其他自新疆喀什地區來鄂返鄂人員,請主動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排查、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直至離開新疆喀什滿14天。

三、如無必須,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區。必須前往的,請提前了解當地防控要求並做好個人防護﹔從新疆喀什地區返鄂后,應主動配合我省的相關防控措施。

四、全省各醫療機構和發熱門診在接診發熱病例時,應主動詢問有無新疆喀什地區旅居史或新疆喀什地區人員接觸史。

五、廣大群眾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衛生習慣。

六、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