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農機”為武漢智慧農業發展按下“快進鍵”

2020年10月27日10: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蔬菜移栽現場。(黃峰 攝)

演示現場。(黃峰 攝)

人民網武漢10月27日電 26日,2020年智慧農機暨果蔬生產機械化技術現場演示培訓活動在武漢市漢南區舉行。活動重點展示了北斗導航、蔬菜機械化、果園機械化等作業技術,突出了智慧農機裝備在農機作業服務領域的應用。從“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耕作模式,到“隻聞機器響、不見人奔忙”,科技發展讓農活省時省力,“硬核農機”正為武漢智慧農業發展按下“快進鍵”。

走進演示會現場,帶有北斗導航的無人駕駛拖拉機、旋耕機、撒肥機、開溝機、蔬菜移栽機、果園無人駕駛機具等,各類新型現代化農機整齊排放,引人注目。

在自動導航演示區域,農戶按下遙控器啟動開關后,具有北斗導航輔助駕駛功能的拖拉機,按照提前設定好的旋耕、開溝、播種作業路線參數,由導航系統引導農機進入自動作業模式,實際操作和設定好的行距誤差,被控制在2.5厘米以內。

武漢市農機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武漢市擁有各類北斗農業精准作業終端設備1100多台套,智能無人機130台,拖拉機精准作業無人駕駛系統實現了零的突破,農機信息化智能管理系統平台完成45萬畝農機作業信息化分析,推動了武漢市農業機械化向信息化、智能化升級。(周雯 宋承琦 王璐)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