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網絡主題傳播活動湖北站啟動

2020年10月28日08:0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啟動儀式 (劉建維 攝)

人民網十堰10月28日電 (張沛)10月27日上午,“決戰決勝譜新篇·文化扶貧在行動”網絡主題傳播活動湖北站在十堰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國務院扶貧辦政策法規司聯合主辦,湖北省委網信辦、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扶貧辦承辦。

近年來,湖北省充分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加快推進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將公共文化發展、文化藝術創作、文化產業振興、文化人才培養和非遺傳承等內容與脫貧攻堅重大任務有機結合、同步推進,激發了廣大干部群眾干事熱情,也讓困難群眾享受到文化紅利。

參與此次活動的中央新聞網站和湖北主流媒體將圍繞活動主題,推出多體裁、多形式、多角度、多層次的新媒體產品,全面宣傳展示湖北各地積極探索文化扶貧的典型經驗和主要成績,關注各地通過“非遺+扶貧”“旅游+扶貧”等特色模式,為湖北脫貧攻堅加油鼓勁。

接下來四天,採訪團將深入十堰、荊門和黃岡文化扶貧一線,實地探訪、深入調研、實時宣傳湖北省文化助力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同時運用短視頻、H5、直播、航拍等新媒體技術,全方位挖掘湖北各地發揮文化在脫貧攻堅中“扶志”與“扶智”的成功經驗,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營造積極熱烈的網上輿論氛圍。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