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響英雄之歌 武昌區舉行抗疫先進事跡宣講報告會

2020年10月28日10: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抗議英雄講述抗疫故事。(黃夢雲 攝)

人民網武漢10月28日電 聆聽英雄戰疫故事,弘揚偉大抗疫精神。10月27日,武漢市武昌區舉辦首場抗疫先進事跡宣講報告會,來自武昌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志願者等不同崗位的五位抗疫英雄一一登台,講述他們參與抗疫的親身經歷與真切感受。武昌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醫務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區群干、企業職工等各界代表500余人現場聆聽報告,14條街道為分會場,各街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通過視頻連線形式收看報告會。

據介紹,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武昌區迅速建立戰時指揮體系,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加強源頭管控,強化聯防聯控,全區萬余名醫務工作者視死如歸、舍命相搏,7000余名黨員下沉干部、291個臨時黨支部筑起紅色堡壘,8000余名黨員群眾、7860名志願者投身社區防控,41支援漢醫療隊、4460名醫務人員支援武昌、忘我付出,為抗擊疫情撐起守護生命健康的堅強防線。武昌區認真學習貫徹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精神,貫徹落實省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精神,於上月舉辦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表彰該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149人、先進集體50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優秀共產黨員30人、先進基層黨組織16個。

此次報告團成員均為獲得全國和省市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武漢市第七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嚴佑琴在36小時內將一家綜合性醫院變身為定點救治醫院,帶頭接診發熱病人近兩萬人,連續幾天幾夜沒有合眼,爭分奪秒轉運危重病人。湖北衛視事業部影視頻道首席策劃譚海燕連續80天駐守金銀潭、雷神山、協和東西湖醫院隔離病房,用500小時影像定格了“武漢保衛戰”最前線、最珍貴、最感人的真實畫面。水果湖街茶港社區書記、主任帥霞,在團隊僅有8人時,堅持負責近兩萬名居民在疫情期間的所有需求,從1月底至4月底接聽居民電話9246個。武漢市第十四中學國際課程中心主任楊戈砂五年前確診甲狀腺癌,面對疫情,她和丈夫先后為全省三十多家醫院運送物資,手機中至今都保存著近四十張簽收清單。武昌區公安分局中南路警務站站長劉俊在76個日夜裡,以站為家,衣不卸甲,帶領全站民警、輔警守護定點醫院、處置涉疫警情、轉運送治病患、幫扶困難群眾。

報告會上,國家一級演員鄢繼烈詩朗誦《若我歸來》,致敬抗疫戰場上每一名勇毅的戰士。來自浙江、河北等地曾戰斗在武昌方艙醫院、武漢科技大學附屬天佑醫院的援鄂醫療隊成員,通過視頻短片表達了與武昌患難與共的過命深情以及對武昌未來發展的美好祝願。

武昌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當前,面對疫情防控常態化和疫后重振雙重任務,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對照先進、見賢思齊,讓抗疫精神永放時代光芒,凝聚起建設創新型城區和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區、譜寫武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堅定信念和強大精神力量。

據悉,首場報告會后,報告團還將赴武昌區各單位、企業、高校作巡回報告。(田群 曹和平)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