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鄉村振興 武漢首開漁業電商培訓班

2020年10月28日10: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28日電 (金雨蒙)鄉村振興,農民是主體。27日,2020年武漢市高素質農民培訓(漁業電商)培訓班在東西湖正式開班,此次培訓為武漢市首次開設,旨在提高廣大漁民的勞動素質,提高水產養殖銷售水平,轉變觀念,拓寬水產品銷售渠道,促進漁民增收。

據介紹,培訓對象主要是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市場供應保障與外事組和武漢市農業農村局公布的99家團購配送單位和66家單位團體規模配送單位成員、養殖大戶、漁民、農民合作社、農企的骨干人員,新農人及涉農創業者等。

課程設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資深權威導師將講解國家有關政策、漁業電商、網絡直播帶貨、短視頻發布等專業知識,還有實操訓練,為參訓人員手把手解疑答難。除了課堂學習,培訓還將課堂搬到戶外,學員們將到漁業示范基地考察學習。

武漢市農業農村局科教處負責人表示,辦這個班是為了讓大家不但能賣好魚,還能賣出水平,不但在線下賣,還能在線上賣,多渠道、多途徑地銷售水產品,開辟新的陣地。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