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舉辦護航民企發展檢察開放日活動

2020年10月29日08:42  來源:湖北日報
 

10月27日,湖北省舉行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企發展檢察開放日活動,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王晉與民營企業家代表座談。

王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從大家的發言中,感受到了對優化營商環境、特別是法治化營商環境的期盼。對大家提出的問題和意見,將認真歸納梳理,讓好的建議落實到日常檢察工作中去。

王晉表示,全省檢察機關將著力為包括民營企業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營造“四個環境”: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通過依法履行批捕、起訴職能,積極投入平安湖北建設,推進掃黑除惡常態化,持續加大涉企違法犯罪打擊力度﹔良性競爭的市場環境,包括加大對涉企虛假訴訟、惡意訴訟的監督力度,及時為相關市場主體澄清事實、擺脫訴累等﹔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全力守好司法公正防線,讓企業家在檢察機關司法活動中切實感到安全有保障、權益能維護、發展可預期﹔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廣大民企在湖北發展保駕護航。(記者周壽江、通訊員朱曉華)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