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湖北”政策紅利持續釋放

湖北省旅行社組團人數同比增長近九成

2020年10月29日08:48  來源:湖北日報
 

記者 王理略 通訊員 鄂文旅

上周末,武漢迎來近4萬名組團游客,是今年組團游最火的一個周末。“十一”黃金周后,旅游市場即將進入傳統淡季,湖北組團游市場仍然熱度不減。自8月8日“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以來,截至10月26日,我省旅行社組團人數同比增長近九成。

同行都羨慕湖北旅行社

10月28日一大早,湖北峽州國旅總經理顏旭東一到公司,就給相熟的酒店老總們打電話為本周末團隊游客入住酒店協調房源,“周末房間緊張啊,現在我們游客接待量已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

目前,峽州國旅接待旅游直通車超過1000台次,約6萬人﹔一個月時間接待7趟外省入鄂專列近5000人﹔外省入鄂飛機系列團每周沒有停過,已接待千余人﹔三峽包船銷售火爆,新高湖游輪船位已賣到11月。武漢地接量自10月以來迅速升溫,每天都接待1500人以上的外省團隊。顏旭東說,“國內同行都羨慕我們,背后是好政策撐腰!”據了解,“惠游湖北”活動以來,峽州國旅組織接待游客超過12萬人次,其中外省團佔一半。

中國旅游集團統計數據顯示,湖北目的地項目組自9月以來,游客接待量一直排名全國九大目的地46家全資和控股公司第一。中國國旅武漢公司總經理陶頎說:“集團公司每周都會進行排名,9月以來,湖北目的地項目組游客接待量第一,從未旁落。整個10月,我們接待游客5萬余名。”

龍頭企業發揮“領頭”作用

“惠游湖北”活動以來,我省龍頭旅行社紛紛抓住機遇,積極開展宣傳營銷和外聯組團工作,發揮了“領頭”作用,市場帶動效果明顯。

數據顯示,8月至10月,宜昌、襄陽、恩施、神農架、十堰等地是旅行社組接團隊重要目的地。第一個外省入鄂專列團目的地是宜昌,第一個包機團落地十堰,第一個外省職工療養團(杭州)到訪恩施,神農架則是省內外游客避暑度假、體驗生態休閑的鐘愛之選。

進入10月,武漢市團隊游市場迅速回升。10月18日,中國國旅武漢公司在東湖舉辦“山河無恙,與愛同行,揚帆起航,萬人游鄂”活動啟動儀式,首發團277名大連游客暢游武漢、宜昌和神農架,乘坐五星級豪華總統游輪領略三峽風光。未來2個月裡,該活動還將組織1萬名省外游客暢游荊楚。

10月23日至25日,湖北康輝旅游接待來自河南、江西、湖南、蘇州、安徽、深圳、陝西等省級康輝公司組織的近2萬名游客到武漢、十堰、咸寧等地游玩。10月24日,中青旅湖北公司開展了“重陽丹桂香,江城萬人游”暨中青旅“湖北月”系列活動,僅2天時間吸引萬名江西、安徽游客暢游江城。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