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秀出你眼中的湖北,最高可獲萬元獎金!

2020年10月29日12:27  
 

為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反映疫后湖北山河競秀、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學習強國”湖北學習平台決定開展“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主題文學、美術、書法、攝影、短視頻等系列文藝作品征集活動。

“學習強國”湖北學習平台“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主題系列文藝作品征集啟事

活動主題

聚焦湖北人文風光、靈山秀水、民俗活動和特色旅游文化活動,以文學、美術、書法、攝影、短視頻等形式寫美文、畫美景、拍美片,記錄游歷湖北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抒寫湖北風光,講好湖北故事,展現荊楚兒女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的精神狀態,助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組織單位

指導單位: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主辦單位:“學習強國”湖北學習平台

作品要求

(一)堅持正確的創作導向,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彰顯時代性、思想性、藝術性。

(二)文學作品體裁不限,字數不限﹔美術、書法作品以照片形式(JPG格式)參加作品征集,畫種不限﹔攝影作品須是原創數碼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單幅、組照均可(每組組照不超過6張,算一件作品),作品文件為JPG格式,最長邊不少於2000像素,數據文件不小於1兆,注明拍攝地點和時間﹔短視頻時長3分鐘以內為宜。

(三)作品須為作者原創、首發,對作品擁有完整的著作權,不侵犯他人合法權益,原則上應為本活動征集時間內創作。

(四)作品投稿需提供作者真實姓名、通訊地址、聯系方式。

活動安排

作品征集時間自2020年10月20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止。

作品征集結束后將組織優秀作品評選,評出特等獎5名(獎金各1萬元)、一等獎20名(獎金各5千元)、二等獎40名(獎金各3千元)、三等獎60名(獎金各1千元)、優秀獎400名(各獎價值200元獎品)。

投稿方式

電子郵箱投稿:作品發送至xxqghubei@sina.com或3095188229@qq.com電子郵箱

作品展示

(一)優選作品在“學習強國”湖北學習平台刊發,並向全國平台推薦刊發。

(二)擇優推薦到湖北省內媒體刊發。

(三)結集出版獲獎文學、美術、書法和攝影作品,制作優秀短視頻作品光盤,向省內文旅機構、景區推介收藏展示。同時,向省內外有影響力的媒體推薦獲獎作品。

(四)在省市級展覽單位和全省有條件的單位舉辦優秀作品巡展,還將以一定方式舉辦網上展。

其他事項

(一)來稿版權歸活動主辦方所有,主辦方有權對征集作品進行公開發表、結集出版、刊發推送、展覽展示等。

(二)前期已開展的同一主題游記與短視頻征集活動與本活動合並舉行。

(三)舉辦展覽時,作者需提供美術、書法和攝影作品原件。

(四)本活動為公益性活動,不收取作者任何費用。

(五)本活動解釋權屬於活動主辦方,凡投稿即視為理解並接受本征集啟事的所有內容。

來源:“學習強國”湖北平台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