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樂成調研襄陽自貿片區強調探索制度創新 做好深化文章

2020年10月31日08:3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0月28日,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前往湖北自貿區襄陽片區調研改革建設工作。他強調,襄陽自貿片區要繼續做好深化文章,把改革取得的點狀突破變成面上實效,確保改革的成功經驗在襄陽大地生根開花結果。

李樂成強調,要圍繞自貿片區作用的發揮,下功夫、開新局。襄陽自貿片區是襄陽改革開放的橋頭堡、試驗田,一定要把自己擺在襄陽“十四五”發展大局中、擺在“一極兩中心”建設各項工作上新台階的位置上,思考如何繼續探索制度創新、發揮先行先試作用。要圍繞自貿片區自身功能的完善,補短板、強弱項。下一步要堅定不移突破口岸建設難點,繼續努力申報綜保區,大力發展生產性服務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大龍頭企業、樣板車間、樣板工廠的引進力度,加大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融合力度,讓自貿片區發揮實實在在的作用。要圍繞自貿片區隊伍的能力建設,抓黨建、強作風。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年輕干部必須提升“七種能力”,我們要認真學習相關講話精神,通過黨建進一步強化、作風進一步保障,切實錘煉這“七種能力”,努力把自貿片區各項工作做好。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