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今日開始

2020年11月01日08:50  來源:湖北日報
 

“大國點名,沒你不行!”11月1日0時,國務院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北京主會場通過視頻連線慰問全國各地人普工作人員后,宣布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正式開始。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后開展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當天視頻會上,北京、江蘇、湖北等12個省(區、市)統計局負責人通過視頻連線向國家統計局分別作了1分鐘的表態發言。

與湖北省普查人員視頻連線時,寧吉喆說,今年湖北剛剛取得抗疫斗爭的決定性成果,人口普查工作任務特別繁重,希望湖北人普工作者繼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把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攻堅戰打得更加漂亮。省統計局負責人表示,湖北省32萬普查人員一定牢記重托,堅守數據質量底線,在人口普查大戰大考中努力交出一份滿意的湖北答卷。

自11月1日起,湖北省廣大普查員將走入千家萬戶,正式開啟普查現場登記,內容包括普查對象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職業、遷移流動、婚姻生育、住房等情況,隨后還要進行比對復查、數據質量抽查等。(李劍軍、詹言)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