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1日08: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0月31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王忠林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許多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譜寫經濟長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個奇跡”新篇章的“綱”和“魂”。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科學擘畫了未來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宏偉藍圖。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堅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堅持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領導帶頭學,用新時代美好藍圖激勵干部群眾闊步向前。

王忠林要求,要以《建議》為指導,堅持對標對表、開門問策,高站位、大格局、高標准做好武漢“十四五”規劃編制。要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轉化為收官“十三五”、開啟新征程的工作行動,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定不移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打造雙循環新格局重要樞紐,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定不移推進文化強市建設,堅定不移保護改善生態環境,堅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堅定不移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