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漢設計日暨武漢設計發布盛典舉行 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獲一等獎

2020年11月01日18:3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1日電 11月1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指導,武漢市政府主辦,武漢市城鄉建設局承辦的2020年武漢設計日暨武漢設計發布盛典在中建光谷之星舉行,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分別獲授“2020年中國勘察設計協會行業優秀勘察設計獎·新冠肺炎應急救治設施特別設計獎新建項目”一等獎,這是中國勘察設計協會首次為武漢的設計建設者們特別頒發的至高榮譽。

設計日當天發布了年度工程設計、年度園林景觀、年度工業設計、年度武漢公益廣告最佳案例、年度美食設計、年度包裝設計發布、年度設計事件、年度設計人物等,向世界展示了“武漢設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迸發出的創造力。

在抗擊新冠肺炎的戰斗中,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從設計到落成投入使用,僅用了短短10多天時間 ,成為武漢扭轉變動局面贏得最終全面勝利的關鍵節點、當代建筑史上絕無僅有的奇跡。5小時完成場地平整設計圖、24小時完成方案設計圖、60小時完成全部施工圖……武漢的設計和城建鐵軍向世界展示了令人震撼的中國精神、中國速度。

2020年武漢設計日,“兩山”醫院是當之無愧的焦點。除獲頒“2020年中國勘察設計協會行業優秀勘察設計獎·新冠肺炎應急救治設施特別設計獎新建項目”一等獎外,“兩山”醫院還攬得“年度設計事件”獎項,武漢火神山醫院總設計師湯群當選“武漢設計年度人物”。

據悉,2020年武漢設計日系列活動從10月15日開始,持續到11月5日,在此期間,圍繞“老城新生”主題將舉辦7場論壇、10場展覽、各類活動26個,展示武漢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設計之都,在抗擊疫情和全球創意建設中的創新探索經驗和突出貢獻。

2017年11月1日,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批准,武漢正式入選2017年全球創意城市網絡“設計之都”。2019年,武漢將每年的11月1日,確定為“武漢設計日”,目的在於與創意網絡城市分享發展經驗。經歷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戰大考,今年的“武漢設計日”被賦予了不同尋常的意義。(胡曉)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