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課 高校學子用“校園婚紗照”告別校園

2020年11月02日10:3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快看!那兒有人在拍婚紗照!”11月1日,武昌工學院三號教學樓AB棟間一對穿婚服的“年輕夫妻”引來眾多學生的目光。“難道是從我們學校畢業的情侶?”

活動現場。

據了解,其實這並不是一場“真實的”婚紗攝影,而是武昌工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攝影系1702班策劃的一場以婚紗攝影為主題的專業實踐活動。

活動合照。

“這次活動既是完成課程學習的拍攝作業,也是校園內的最后一堂實踐課。”活動策劃人1702班班長張慎重告訴筆者,此次活動為期三天,由任課老師孟慶作為拍攝指導,從班級推選出形象氣質較好的同學擔任模特,請來校外專業造型師為模特妝造、換衣,再由攝影專業的學生進行布光,拍攝。

拍攝場景分為室內和室外兩項。室內拍攝中,由孟慶為模特進行動作指導,讓模特在拍攝中更加自然、輕鬆,室外拍攝中則增加了互動環節,感興趣的同學可以主動與模特合影留念,或是報名參與模特競選,再由同學為其拍攝出屬於自己的校園“婚紗照”。

孟慶指導拍攝。

“前兩天是西式婚紗,第三天是中式禮服攝影。”據介紹,拍攝中除造型不同外,攝影師對於模特的動作指導不一樣,細節處理也不一樣 “中式偏向內斂含蓄,動作造型方面要求更端庄。”該班學生張夢瑤說自己雖有些校外實習的經歷,但在校園裡給自己的同學拍“大片”,還是第一次,體驗感很棒。

“藝術沒有界限,沒有等級,它會在不斷的交流中迸發出新的思想。”班長張慎重告訴筆者,活動中同學們熱情很高,不僅了解了婚紗攝影從妝造到拍攝的整體流程,還能夠體驗、參與到課堂的拓展和延伸中,機會難得。“在我看來,每一次的拍攝和參與,都承載著我們的美好願景。馬上要開始實習了,學習的路還很長。”

學生拍攝現場。

“希望大家在這次實踐課中學會用攝影藝術表現方式來留下每一個動人的瞬間和心中的美好希冀。”孟慶告訴筆者,婚紗攝影實踐活動是連接學生課堂與社會的最后一節課,充分提升了學生的藝術人文修養。“鏡頭下的照片,也恰好是情感的載體,它預示著畢業班的學生們將以一種更加美好、自信的心態走出校園,走向社會。”(文/圖 雷蕾 陳紫琪 戴夢瑤)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