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3日07:5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馨、通訊員王丹)11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全省人大系統貫徹落實措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即將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黨的創新理論的最新成果。全會審議通過《建議》,為我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擘畫了宏偉藍圖。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作為,把落實全會決策部署貫穿到人大各項工作中。

會議強調,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為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之基,抓好全員學習、專題講座、交流研討等各環節工作,確保原汁原味、學以致用。要充分把握全會精神實質,繼續抓好我省“十四五”規劃專題調研,把基層情況和要求帶上來,加強調研成果轉化運用,當好省委的參謀助手。要做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籌備和會前視察調研工作,為審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做足准備。要充分發揮代表作用,用好履職平台,暢通民意渠道,真正落實“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聯系群眾”的要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呼、我有所為”。要對標對表全會對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貫徹落實省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統籌安排好“十四五”時期的立法、監督等工作,編制好明年“一要點三計劃”,推動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還研究了省人大常委會監督支持中央支持湖北一攬子政策落實情況及工作建議,要求做到全面支持、跟進監督,為持續發揮一攬子政策的效應貢獻力量。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梁偉年、王建鳴,黨組成員、副主任劉曉鳴、胡志強,黨組成員、秘書長王亞平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列席會議。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