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中部崛起法治論壇在宜昌舉行

2020年11月03日07:5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第十三屆中部崛起法治論壇在宜昌舉行

  湖北日報訊 (記者周壽江、張真真)11月2日,第十三屆“中部崛起法治論壇”在宜昌舉行,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張蘇軍,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致辭,省法學會會長傅德輝主持開幕式。

  王艷玲指出,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之際,論壇的舉辦很有意義。她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認真借鑒本次論壇成果和各地成功做法,提高市域治理現代化水平。要堅持黨的領導,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會治理新格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充分調動人民群眾參與社會治理的熱情﹔要堅持底線思維,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類社會風險﹔要堅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結合,不斷創新社會治理方式,激發市域社會治理活力﹔要堅持試點先行,扎實推進相關試點工作。

  本屆論壇由湖北省法學會承辦,主題為“三治融合”市域治理現代化的理論與實踐。論壇開幕當天上午,來自中部六省法學會系統的會議代表,赴宜都市實地調研了“雙基強化、三治融合”基層社會治理試點工作。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