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楚菜美食文化 第三屆楚菜博覽會下月3日在漢舉辦

2020年11月03日09: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3日電 (郭婷婷)賞湖北地方特色名宴、品荊楚經典名優小吃。為貫徹落實湖北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推動楚菜創新發展意見》精神,湖北省商務廳主辦的第三屆楚菜美食博覽會將於2020年12月3日-6日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屆時,眾多湖北烹飪大師將齊聚一堂,奉獻一場荊楚美食的饕餮盛宴。

據了解,楚菜博覽會由湖北省商務廳主辦,湖北省烹飪酒店行業協會協辦。楚菜博覽會是“楚菜全產業鏈”一站式服務貿易、合作交流與企業形象的楚菜貿易展覽會,今年的主題是“叫響楚菜品牌,融合產業發展”,展會規模達到1萬平方米。博覽會上,除展示楚菜食材、楚菜品牌外,還將現場展銷湖北楚菜、小吃,舉行楚菜文化展,對接精准扶貧研發一縣一品等楚菜地標產品,舉辦線上楚菜美食博覽會等。

另外,本屆美食博覽會上,還將舉辦楚菜產業發展大會,主要內容包括:楚菜品牌表彰﹔評定命名首批湖北省楚菜大師工作室,並給予表彰﹔成立產業發展聯盟﹔發布21道中國楚菜標准。

同期,還將舉辦2020湖北“工匠杯”楚菜職業技能大賽。全面展示楚菜文化,培養楚菜品牌,發展楚菜產業,推動楚菜產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