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男子沖卡逃逸12小時后被抓獲

2020年11月06日12: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1月4日晚,湖北省丹江口市交警大隊在進行酒醉駕夜查行動時,一黑色大眾汽車駕駛員在經酒精檢測棒初檢疑似酒駕后,猛踩油門,突然加速,撞倒卡點警示牌后逃逸。經過民警12個小時的走訪排查后,該駕駛員在購買橘子時被民警抓獲歸案,該駕駛員已經被以妨礙公務罪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迎接他的將是法律的嚴懲。

據悉,11月4日晚,交警在該市石鼓鎮黃川村路段進行酒醉駕夜查行動。20時26分許,一輛豫A開頭的黑色大眾小轎車駛進交警卡點。執勤民警依法攔停車輛進行檢查,駕駛員向酒精檢測棒吹氣后,檢測棒發出警告,就在交警准備對駕駛員進行再次檢測時,駕駛員突然猛踩油門加速駛離現場,期間還撞倒了交警卡點警示牌。

為了盡快將該駕駛員抓獲歸案,交警部門對該車的行駛軌跡進行了分析研判,終於於次日8時左右,在距離沖卡地點僅數公裡的石鼓鎮玉皇頂村路段發現了這輛黑色大眾小轎車。當時車輛停放在路邊,車內空無一人。經過搜尋,交警在附近的柑橘市場成功抓獲正在買橘子的沖卡男子,男子當場對自己的沖卡行為供認不諱。目前,該男子已經被以妨礙公務罪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交警部門提醒廣大駕駛員:在路遇交警執勤的時候,請自覺配合。查車目的是為了保障市民群眾生命安全和道路秩序,切不可因為一時沖動釀成大錯。(程德國)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