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武漢大學生“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生命醫療項目異軍突起

2020年11月07日12: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第九屆武漢大學生“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落幕。(鄭涵 攝)

人民網武漢11月7日電 11月6日,第九屆武漢大學生“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在武漢市硚口區高投創慧大健康產業園舉行。11個項目進入了最后的決賽,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武漢理工大的珀森雲智造·AI數字工業雲平台領跑者項目榮獲大賽一等獎,配音俠互聯網+配音、多功能水下機器人兩個項目獲得二等獎,3D數字醫學影像診療系統等三個項目獲得三等獎。

第九屆武漢大創賽由武漢市人民政府主辦,武漢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中共武漢市硚口區委員會、硚口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D+M工業設計小鎮、高投創慧大健康產業園協辦。

今年的參賽項目重點體現了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水平,釋放了數字技術的倍增作用,發揮了創新帶動創業、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參賽項目珀森雲項目通過自主研發的Flink算法數據處理引擎,為中小企業提供用得起的專業AI雲計算,可大幅提升中小企業的信息化程度,增強企業國際競爭力。

今年的大創賽參賽項目中,生命醫療項目異軍突起,反映了“后疫情”時代人們更加聚焦於生命健康產業。其中,項目3D數字醫學影像診療系統利用醫學影像三維數字數據,為醫生、患者提供疑難病症的病理數據重建。

據介紹,本次大賽共計獎勵40余萬元的創業啟動金,現場多個參賽團隊與創業孵化平台成功達成合作意向,在現場進行了意向入駐簽約。最終落戶的項目還將獲得硚口區提供的安居服務、人才服務、創業資助及落地服務等一系列政策支持。

本屆大賽歷時六個月,緊扣“六穩”“六保”工作主線,以武漢為核心、輻射全國,聯動媒體30余家、校120余家、企業及孵化器100余家,覆蓋全國大學生50余萬人。

大創賽歷經九載,累計征集參賽項目8516個,影響大學生群體數百萬人,一批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和創新創業優秀企業從大賽中脫穎而出。大賽累計培育創新創業企業800余家,其中201家在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硚口區)落戶。先后有159個大賽項目獲得總計600余萬元的省、市級創業資助,15個大賽項目獲得總計8500萬元的風險投資。(詹鷗 鄭涵)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