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江市人民政府與上海戲劇學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11月08日14: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潛江市人民政府與上海戲劇學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吳燕軍 攝

人民網潛江11月8日電 (張沛、王郭驥)8日上午,潛江市人民政府與上海戲劇學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舉行。雙方將在深化曹禺文化品牌、推出特色藝術作品、加強藝術人才培養、推動藝術專業建設四個方面開展深入合作交流。

潛江是中國現代戲劇大師曹禺的故鄉,潛江花鼓戲、潛江皮影戲、潛江民歌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這裡建有湖北省唯一的花鼓戲藝術研究院、全國在校學生規模最大的藝術職業學院、功能完備的現代化大劇院,專門為曹禺先生建立了紀念館,具有深厚的戲劇底蘊、豐富的戲劇文化、堅實的戲劇基礎和濃厚的戲劇氛圍。

上海戲劇學院是中國高等藝術教育的排頭兵,建校以來為國家培養了數萬名藝術專才和藝術管理人才,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成為中國乃至國際具有影響力的藝術家。當前,該院校已成為涵蓋戲劇、戲曲、影視、舞蹈、創意等類別的綜合性藝術學院,成為中國培養戲劇人才的主陣地。

2014年,上海戲劇學院與潛江市人民政府簽訂了《關於推進校地合作,支持潛江文化產業發展的合作協議書》,開啟了校地合作的篇章。6年來,上海戲劇學院在深化曹禺著作研究、打造曹禺文化品牌、加強藝術人才培養、推動文化產業發展等方面給予了潛江市大力的支持,為潛江市文化藝術和教育事業的蓬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表示,為進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發揮雙方區位和資源優勢,共同促進學校和區域文化發展,校地雙方立足長遠,著眼未來,全面推進戰略合作。此次簽約儀式將是雙方優勢互補、互利雙贏的開始,也是繼承發揚與創新發展戲劇文化的新起點,必將為潛江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文化事業振興起到強勁的推進作用。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