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江舉行第五屆劇本創作交流會暨“曹禺劇本獎”獲獎作者潛江行

2020年11月08日14:3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潛江11月8日電 (張沛、王郭驥)11月8日,潛江市隆重舉行第五屆劇本創作交流會暨“曹禺劇本獎”獲獎作者潛江行活動舞台劇本創作培訓班開班儀式。14名“曹禺劇本獎”獲獎作者參加活動。

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代表潛江市委、市政府和百萬潛江人民對培訓班開班表示祝賀。他說,近年來,潛江充分發揮紅色文化、曹禺文化、楚文化、龍蝦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資源優勢,精心打造“演潛江、唱潛江、寫潛江、畫潛江、攝潛江”五大精品文化品牌和“唱響潛江、舞動潛江、戲迷潛江、歡樂潛江、魅力潛江”五大群眾文化品牌,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潛江文化現象”,獲得了全國文化先進市、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先進地區、中華詩詞之市等榮譽。希望學員能到潛江多走一走、看一看,感知曹禺故裡的風土人情,感悟曹禺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淳朴善良潛江人民的熱情好客,進一步激發劇本創作的靈感。

“到了潛江,就到了曹禺先生的故鄉,更到了中國戲劇的故鄉。”中國劇協分黨組成員、秘書長、一級巡視員崔偉表示,在曹禺先生110周年誕辰之際,來到潛江這片極為關心戲劇藝術本質發展的沃土上,邀請和組織各地青年劇作家和有志於在戲劇創作上的戲劇人才,共同在曹禺的故裡懷著一種朝聖的心理、虔誠的心理、交流的心理、學習的心理開班培訓,對於戲劇藝術的創作既是在精神意義上高層次的相互交流,又是在劇本創作本體規律上實際有效的相互學習,希望通過培訓班能夠充分發揮曹禺先生在中國戲劇藝術上的感召作用、經典作用,不僅使中國戲劇創作有長足的發展,更能進一步擦亮潛江“曹禺的故鄉、江漢的明珠、戲劇的名都”這張文化名片,助推潛江經濟社會發展地更快更好。

儀式后,學員集體拜謁曹禺陵,並參觀曹禺紀念館和曹禺祖居。11月8日至10日,所有學員還將集體參加以“戲劇創作與時代共振”為主題的高峰論壇,正式開班學習並觀看演出。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