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區“戰疫裡的青春之光”青年干部演講比賽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08日19:4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7日上午,武漢市武昌區“戰疫裡的青春之光”青年干部演講比賽在武漢工人文化宮圓滿落下帷幕,來自武昌區機關事業單位、武昌共青團聯盟單位的200余名青年干部職工代表參加活動。

武昌區人民政府區長余鬆向大賽致辭,對抗擊疫情斗爭中的青年力量表示贊許。他表示,廣大武昌青年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戰役中挺身而出、勇擔重任、堅守奮斗,用實際行動証明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堪當大任的一代。在武昌加快建設創新型城區和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區的新征程上,余鬆要求全區廣大青年干部自覺從偉大抗疫斗爭中得到啟示,汲取力量,並提出三點希望:一是更加堅定燃亮信仰之光,始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人生方向,把個人奮斗融入黨和人民的共同奮斗之中﹔二是更加堅定激發奮斗之志,在日常工作中勤於擔當,在大事難事面前勇於表現,以實干實效贏得群眾贊譽、組織認可﹔三是更加堅定涵養正氣之魂,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錘煉,當老實人、講老實話、做老實事,嚴以自律、慎獨慎微,把穩人生航向。

決賽開始前,團中央宣講團成員、武漢青年講師團成員涂可藹向以《在“疫”往直前中奉獻自己》為題,做“綻放戰疫青春、堅定制度自信”主題宣講。

11名決賽選手依次精彩亮相。他們中有主動申請加入金銀潭醫院重症監護室支援的年輕護士,有丟下半歲大的孩子毅然下沉社區參加防疫工作的“新手媽媽”,有剛從部隊退伍又上抗疫戰場的退役軍人,用一句句發自肺腑的質朴語言動情講述了醫療衛生、街道社區、城建城管、文化教育、黨政機關等各戰線領域青年沖鋒在前、舍生忘死、拼搏奮斗的青春戰疫故事。一幕幕平凡英雄的抗疫歷程深深打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感人至深之處不少觀眾流下了熱淚。最終,來自武昌區委組織部的游方瑞獲得了比賽特等獎。

大賽同步開設網上直播,除了精彩的演講比賽,還為線上線下千余名觀眾奉上激情澎湃的原創抗疫主題歌曲《武漢,加油!》,震撼人心的沙畫表演《戰疫青年》,共同緬懷戰疫時光、致敬抗疫英雄。

本次活動歷時一個多月,全區33家單位共推選50名參與抗疫工作的青年干部職工積極參賽,經過單位預選、線下評審、網絡票選等環節,最終11名選手脫穎而出、挺進決賽。通過講述青年干部不畏艱險、沖鋒在前、舍生忘死的故事,在全區青年群體中廣泛掀起了學習宣傳抗疫精神的熱潮,凝聚起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的強大思想共識,進一步帶動全區廣大青年干部不懼風雨、勇挑重擔,用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奮進姿態為武漢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青春力量!(蘆婳、王健楠)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