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在十堰市調研時強調:在統籌發展和安全中展現政法擔當

2020年11月09日08:3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到十堰市調研。她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深刻認識國際國內形勢和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對平安建設和社會治理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王艷玲先后深入丹江口市法院、公安局、大壩辦事處,鄖西縣法院、城關鎮、澗池鄉,鄖陽區楊溪鋪鎮、區社會治理中心、柳陂鎮社會治理中心、龍韻新村,茅箭區三橋社區、區法院,市公安局查看矛盾糾紛化解情況,調研平安建設和基層社會治理工作。

王艷玲強調,要始終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切實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要主動適應發展階段和新發展格局,深化執法司法供給側改革,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優質高效法治保障﹔要把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挺在前面,多元化解矛盾糾紛﹔要完善平安建設體制機制,完備工作體系,統籌平安建設力量,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湖北,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基本化解在縣域”,不斷增強群眾幸福感、安全感、滿意度。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