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黨外人士座談會

找准發展定位 科學謀劃“十四五”

2020年11月10日07:5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9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聽取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武漢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十四五”規劃編制的意見和建議。

在聽取彭富春、胡樹華、張文彤等代表發言后,王忠林說,“十三五”時期,武漢綜合實力、科技創新能力、城市品質、人民生活水平進一步提升,各項事業取得顯著成就。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要用心研判發展形勢,既看到武漢“十三五”厚植的堅實基礎,又認清當前發展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做到清醒堅定、行穩致遠﹔要用心把握機遇挑戰,找准發展定位,做到揚長避短、乘勢而上。

王忠林指出,謀劃布局“十四五”,要善作善為、奮發有為,圍繞“全國經濟中心、高水平科技創新中心、科技金融中心、商貿物流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目標持續發力,努力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大武漢。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新驅動發展、區域協調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超大城市現代化治理、改善人民生活品質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創新“產學研一體化、科技成果轉化”兩個機制,做好“長江中游城市群、武漢城市圈、主城區”三篇文章,強化“制造、樞紐、服務貿易、歷史地理、市場”五個優勢,統籌好發展與安全,不斷增強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