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兒童醫院開設“晚間專家門診” 患兒錯峰就診體驗好

2020年11月11日09: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兒童醫院開設“晚間專家門診”(郭林 攝)

人民網武漢11月11日電 為滿足廣大患兒就診的需求,武漢兒童醫院自2020年11月11日晚上起,每天安排知名內外科專家坐診晚間門診,為患兒提供專業、優質的醫療服務。

在武漢兒童醫院后台上看到,李先生是第一個預約周四遺傳代謝內分泌科陳曉紅副主任醫師晚間專家門診的患兒家長。他的女兒7歲,被確診為性早熟,每個月都要在武漢兒童醫院進行抑制性早熟的治療。

據李先生介紹,以前,每次就診全家就像接力賽跑一樣,爸爸請假2個小時去學校接孩子就診,就診完將接力棒交給媽媽,媽媽再送孩子回家,爺爺奶奶事先准備好飯菜,吃完了之后媽媽再送孩子回學校繼續上課,全家都像趕場子一樣。

在醫院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看到陳曉紅副主任醫師坐晚間門診,李先生果斷挂了號,周四晚上等孩子放學就來就診,就診再也不用著急忙慌。

像李先生家庭這樣的情況還真不少,在武漢兒童醫院就診的家庭中,普遍存在“三忙”現象——家長工作忙,孩子學業忙,周末檔期忙。本就安排多,一就診原本難得的休息時間被佔用。

“家長工作忙沒時間,沒關系,下班了帶孩子來﹔孩子上學怕耽誤,沒關系,放學了再來﹔周末安排緊,沒關系,晚上來。”武漢兒童醫院門診辦公室主任花芸介紹,為了讓更多孩子能及時就診,特別是專科和慢病患兒及學齡期的孩子,武漢兒童醫院專門增加了晚間專家門診,還貼心地將相鄰專科安排在一天,如腎內科和泌尿外科,以方便病情診斷和治療。

記者了解到, 十余熱門專科每周固定時間接診,患者需求量較大的、患兒需要定期復診的遺傳代謝內分泌、神經內科、腎病內科、呼吸內科、泌尿外科、中西醫結合科、骨科、臨床營養專科、重症醫學科、感染專科、小兒內科等科室都在其中。出診醫生均為高級技術職稱專家,接診時間為晚上6點到9點。

晚間門診與日間就診一樣,採取(分時預約)的方式,患者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進入專科專家頁面“專夜”進行預約挂號,在相應時間段前來就診。自11月2日起,院方已經試運行一周時間,運行效果良好,得到了家長和患兒的一致好評,后續院方還將針對患者需求增設科室,以滿足患兒的需要。(張沛 張璟祎)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