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江發現一例境外返鄂人員核酸檢測陽性 為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2020年11月11日19:2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11日電 11月10日,湖北省潛江市發現一例境外返鄂人員核酸檢測陽性。11月11日,經省專家組初步認定為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武漢市衛健委發出緊急通知,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不恐慌、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主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個人健康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通告全文如下:

緊急通告

11月10日,潛江市發現一例境外返鄂人員核酸檢測陽性。11月11日,經省專家組初步認定為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經調查,該感染者10月16日從哈薩克斯坦經白俄羅斯明斯克州乘國際航班入境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經當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后於10月31日解除隔離。11月1日從呼和浩特市乘坐ZH9128航班(座位號:10C)到達武漢天河機場。當日下午16:36在武漢天河機場乘坐軌道交通2號線,17:15到漢口火車站下車,19:04轉乘動車D2197(座位號:02車12F)前往潛江。

請乘坐同航班、同時段地鐵2號線、同一動車車廂的旅客及時向所在街道、社區或疾控中心報告,配合接受社區健康監測、流行病學調查及其他防控措施。

廣大市民請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不恐慌、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主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個人健康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與疾控組

2020年11月11日

武漢市衛健委網站截圖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