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漢開幕 應勇宣布開幕

2020年11月12日06:3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培育壯大湖北大健康產業體系!今天,應勇宣布這場盛會開幕

湖北日報訊(記者李保林、成熔興、陳跡)11月11日上午,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武漢開幕,千余家國內外企業攜帶前沿醫療設備、產品等亮相展會,大健康領域部分國內外院士專家、知名學者、行業翹楚等齊聚江城,探討大健康領域熱點話題,共謀大健康產業發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出席並宣布健博會開幕。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委副書記王瑞連,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甘肅省副省長何偉出席開幕式。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國家衛健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司長毛群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武漢市市長周先旺主持開幕式。

應勇、王曉東等同與會嘉賓來到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與參展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產品研發、市場開拓等情況。

應勇說,大健康產業是極具潛力的朝陽產業,湖北大健康產業發展空間巨大、前景廣闊。歡迎廣大醫藥企業投資湖北、深耕湖北,加大在湖北的產業功能布局,加快發展生物醫藥、高端醫療器械、中醫藥、康養結合等產業,助力健康湖北建設,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層次、多樣化健康生活需求。我們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堅持開放共享,支持龍頭企業做強做優,吸引更多成長性企業,共同培育壯大湖北大健康產業體系。

王忠林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經過疫情淬煉的武漢,乘風破浪、勇立潮頭,願與各界緊密攜手,領航大健康產業新藍海。深入實施大健康產業發展規劃,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大健康產業集群﹔做大做強光谷生物城,打造國家重大公共衛生事件醫學中心,形成多點支撐、板塊協作的產業集聚發展新格局﹔打造良好產業發展生態,推動大健康產業在漢蓬勃發展,把武漢建設成為健康之城、幸福之城。

毛群安說,湖北武漢醫療衛生資源豐富,生物醫藥產業基礎雄厚,科教人才競爭力領先,具有發展健康產業的特色優勢和堅實基礎。希望湖北武漢進一步推進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全國發展健康產業打造合作交流平台和重要“增長極”。

世界衛生組織前總干事陳馮富珍,2013年諾貝爾獎化學獎得主、斯坦福大學教授邁克爾 萊維特,西門子醫療全球CEO孟天齊,湖北省楚商聯合會會長、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CEO陳東升等分別在會場或以視頻方式致辭。開幕式還舉行了院士專家引領大健康產業項目和武漢市大健康產業重大項目簽約活動。

國家醫療保障局有關負責人,部分駐華使節,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企業代表等參加開幕式。

本屆健博會展覽總面積14萬平方米,設置抗疫物資館、醫療器械館、生化藥品館、醫療科技館、國際醫養館、中醫中藥館、健康金融館、健康管理館、健康生活館、場外特展館等專業特色場館,涵蓋大健康領域全產業鏈。同期舉辦大健康產業高峰論壇、世界大健康院士論壇暨常態化疫情防控圓桌對話、全球大學領袖論壇等多場高端論壇會議活動。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