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在法治和平安湖北建設中貢獻更大力量

2020年11月12日08:4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到省司法廳調研。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省委依法治省辦和司法行政機關職能優勢,適應新發展階段形勢任務和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統籌發展和安全,在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和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中貢獻更大力量。

王艷玲強調,司法行政機關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把黨的絕對領導貫穿到各方面、全過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充分發揮全面依法治省辦體制優勢,推動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齊頭並進,在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上有更大作為﹔要積極參與平安建設和基層社會治理,加強基層司法所、矛盾調處中心建設,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基本化解在縣域、重大矛盾控制在市域﹔要堅持底線思維,統籌做好監管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日常監管,確保監管場所絕對安全﹔要壓緊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隊伍。(周壽江)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