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中:推動志願服務 形成正向激勵

2020年11月12日08: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1日,湖北省志願服務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志願服務的重要論述,落實省委有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省志願服務工作。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正中指出,志願服務工作體現了城市的文明程度、社會溫度、市民精神高度。近年來,全省各地各部門大力推動志願服務事業健康發展,特別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省120多萬名志願者投身抗疫一線開展各項服務,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積極貢獻。

許正中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志願服務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持續發展。要深化拓展新時代志願服務工作,建強工作體系,構建協同高效的工作機制,壯大志願服務力量,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用。要提升工作效能,在常態化、精准化、專業化上下功夫,擦亮品牌,放大效應,形成志願服務高地。要強化制度保障,注重孵化培育、嘉許激勵、政策扶持,讓志願服務事業煥發新活力。要切實發揮聯席會議協調聯動作用,加強統籌協調,抓好工作落實,營造濃厚氛圍,推動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風尚。(黃璐)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