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如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這場報告會劃重點

2020年11月13日08:2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湖北如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這場報告會劃重點

中央宣講團來鄂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王蒙徽宣講 應勇主持 王曉東出席

  湖北日報訊(記者李保林、周呈思、彭小萍、張朋)11月12日上午,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湖北報告會在武漢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應勇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政協主席徐立全,省委副書記王瑞連,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報告會。

  王蒙徽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從“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十四五”規劃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匯聚全黨全社會智慧的成果,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和主要目標,全面落實“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七個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系統闡述和深刻講解。

  應勇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先學一步、學深一步,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融會貫通、一體領悟,推動全會部署要求在湖北落地生根見效。要精心組織宣傳宣講,全面覆蓋、凝心聚力,讓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全面分析新發展階段、新發展格局下我省的機遇挑戰、優勢短板,研究制定好我省“十四五”規劃建議和規劃綱要,回答好湖北“怎麼干”等重大問題。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力打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和“十三五”收官戰。要慎終如始、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

  當天下午,中央宣講團一行來到武漢市青山區冶金街現代花園、青和居社區調研,並與社區群眾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互動交流,面對面開展全會精神宣講。

  報告會前,應勇、王曉東等與王蒙徽一行進行了座談交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同志,離退休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參加報告會。報告會採用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各市、州、縣設分會場。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