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賭夫妻 詐騙煙酒店七次被抓

2020年11月13日16: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丹江口市郭女士手持著一面寫有“為民不畏艱難 破案不分晝夜”的錦旗來到丹江口公安分局刑警隊,對刑警隊民警快速偵破“6.15”系列詐騙案並挽回經濟損失由衷的感謝。

2020年6月15日,丹江口市某煙酒店負責人郭女士電話報警稱“今年5月中旬,一名自稱叫陳某某的女子經熟人介紹認識,以近期要置辦婚宴、送禮為由,用先拿貨后付錢的手段,先后5次從自己的店裡取走價值74140元的煙酒后,一直拒不付款,郭女士在經過幾次聯系陳某某,陳某某都拒不承認在郭女士店裡拿過煙酒,隨后,就在也聯系不上陳某某了,郭女士稱懷疑自己被詐騙。”接到報案后,丹江口分局刑警隊高度重視,並立即全面開展案件偵查。

據悉,丹江口分局民警通過郭女士提供的信息和線索,在大量的走訪摸排中逐步摸清了陳某某活動軌跡。發現女子陳某某系鄖陽區人而丈夫彭某某是丹江口市人,兩人家住在丹江口市,且夫妻二人都有賭博嗜好。

7月15日,丹江口警方獲得線索稱,陳某某夫妻二人正在十堰一家賓館休息,獲得線索后,丹江口警方在十堰刑警的配合下,在十堰一家賓館成功將二人抓捕歸案。

經了解,陳某某夫妻二人被丹江口警方抓捕歸案后,都拒不承認自己的詐騙行為,面對“零口供”的二人,民警立馬轉換工作思路,從調查取証上下工夫,迅速調取陳某某先后5次去郭女士店裡的相關視頻。並通過,核查陳女士及其丈夫的相關銀行等現金流水記錄,經民警認真分析比對,形成了系列完整的証據鏈,鎖定陳某某詐騙犯罪無疑。

在証據面前,陳某某承認了自己伙同丈夫彭某某先后5次通過要置辦婚宴、送禮為由,用先拿貨后付錢的手段騙取郭女士煙酒。並分批次的把煙酒賣給十堰一些收購煙酒的商戶,套取現金用於賭博和揮霍。

讓民警意外的是,在民警調查取証被陳某某夫妻二人套現收購煙酒的商戶時,民警發現了,陳某某夫妻二人並不是隻詐騙了郭女士一人,在今年,夫妻二人用同樣的手段,2次成功詐騙過位於鄖陽區的一家煙酒店老板。針對“意外”收獲,民警迅速再對其夫婦二人審訊,隨后,陳某某夫妻二人雙雙承認了前后共7次詐騙煙酒並套現用於賭博的犯罪事實。

由於,陳某某夫婦二人詐騙多次且銷贓渠道比較分散,民警先后往返十堰、鄖陽區等地40余次核查損失財物,最終,在11月初,丹江口分局民警確定了夫妻二人共計詐騙了8萬余元的金額財物。

為減少被詐騙商家損失,丹江口分局民警前后多次向陳某某夫妻二人家裡做工作,經過多次的溝通交談,陳某某夫妻二人家裡願意全額補償被詐騙商家金額損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某、彭某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張勇 王喆)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