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漢市大學生創業大賽舉行 最高獲30萬元資助

2020年11月14日09:4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14日 11月13日上午,由武漢市人社局、東湖開發區管委會主辦,中國武漢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協辦的“創業大武漢——2020年武漢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活動在光谷資本大廈舉行。大賽進行了全程網絡直播。

本次大賽,評委陣容豪華,聘請了技術專家、投資人、人力資源服務專家等9人組成的評審團為10個大學生創業項目把脈問診。匯聚創新力量 ,參賽選手上演巔峰對決,最終武漢精鋒微控科技有限公司機器人驅動控制片上系統解決方案,武漢海譜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綜合性藥物安全性評價技術服務平台的建設2個項目獲得一等獎,獎金30萬元﹔武漢清洗流設計有限公司CLEANFLOW原創女裝設計、泛博雅(武漢)科技有限公司智能電滑板的研發與運營、極光數字圖像(武漢)有限公司極光圖像3D互動沉浸投影項目應用與推廣3個項目獲得二等獎;武漢王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王派醫學、武漢微景易繪科技有限公司輕量型移動測量裝備與算法、武漢聽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園林—傳統園林管理的智能化改造、武漢林克沃德商貿有限公司新零售風口下的跨境電商、武漢吉光若羽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數字化的線下空間—以“沉浸式婚禮”產品為例5個項目獲得三等獎。

據悉,今年武漢市大學生創業項目資助申報項目1500多個,是歷年來最多的,而且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大學生創業企業也受到了沖擊,按照市政府有關文件精神,今年把最高資助金額提高到30萬元,就是為了雪中送炭,盡心支持大學生每一次創業,悉心呵護每一個創新,把資金用到創新創業上,激發大學生的創業熱情,促進優秀創業項目在漢落地開花結果。

武漢市大學生創業項目資助已連續開展8年,累計資助1800多個創業項目,資助金額近8千萬元,涌現出了一批發展良好的高新技術企業。未來,武漢市人社局將繼續更大力度的開展大學生創業資助工作,讓更多的大學生創意、創新、創業在武漢落地開花結果。(姜軍)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