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前三季度生豬存欄量超國定目標

劉勝

2020年11月16日07:5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前三季度生豬存欄量超國定目標

  湖北日報訊 (記者劉勝)11月4日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前三季度,全省存欄生豬和能繁母豬分別為2097.47萬頭和204.93萬頭,分別實現9個月和11個月連續回升,同比增長28.4%和28.2%,達到2017年末的81.3%和80.4%。國家要求,我省今年生豬存欄量要達到2017年末的80%。

  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生豬恢復產能勢頭較好,目前,豬肉供應充足,價格穩中有降。全省力爭在年底前,把生豬存欄和能繁母豬存欄恢復到2017年末的85%以上。由於湖北人有冬季腌臘肉、制作香腸的習慣,豬肉需求量較大,要將生豬存欄量維持在國家要求的水平之上,增加產能工作不能放鬆。

  湖北是生豬養殖大省,產量一直位居全國前列,去年我省生豬調出近千萬頭,居全國第一。據農業農村部官網公布的最新數據,11月份湖北豬肉平均批發價為37元/公斤,同比下降。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