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霽:全力塑造創新驅動發展新優勢

2020年11月17日08: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來到夷陵區、點軍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就加快推進與三峽集團確定的合作項目現場辦公。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十四五”規劃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以大數據產業為突破口,全力塑造創新驅動發展新優勢。

宜昌與三峽集團計劃在三峽壩區和葛洲壩壩區打造華中地區最大的數據中心群。周霽先后來到位於夷陵區、點軍區的三峽田秋漁大數據中心、東岳廟大數據中心、紫陽大數據中心,聽取項目詳細介紹。

周霽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要堅定不移建設制造強國、質量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提高經濟質量效益和核心競爭力。宜昌要把數字經濟納入“十四五”規劃的重要內容,充分發揮能源、安全、資金等要素優勢,分步分期推進項目建設。要發揮頭部企業的示范帶動作用,採取有效措施,吸引一批創新能力強的數字經濟企業落戶,打造數字產業集群。(張真真、雷鵬程)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