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抓實秋冬疫情防控 筑牢校園安全屏障

2020年11月18日10:0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全面做好校園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北通山將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點工作來抓,建立健全上下一體聯動的工作機制,加強統籌調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保障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秩序和社會穩定。

學生佩戴口罩上學(王華忠攝)

依次通過測溫儀測溫后進入校園(王華忠攝)

11月17日上午7點30分,在湖北通山迎賓路小學門口,學生們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經過手部消毒、依次通過熱成像測溫儀測溫后,分年級、分路線有序進入校園。

學校作為人群密集聚集場所,疫情防控任務尤為艱巨。自復學以來,湖北通山廈鋪小學校園實行“日封閉管理”,學生們早上入校后,晚上放學才能回家。早午餐在學校就餐,並且飯菜由老師送到至每個教室,學生在自己的座位上就餐,避免了交叉感染。

飯菜由老師送到每個教室(程思攝)

通山通羊四小位於城中鬧市區,人口密集,該校要求學生每天上學前在家進行一次測溫,對每個學生的身體狀況做到家校無縫對接﹔入校時在校門口有序進行二次測體溫,無發熱、干咳等症狀方可入校﹔進入班級班主任再次測溫,以防止出現遺漏﹔晚間進行再次檢查。放學后學校進行徹底清潔消毒,對各室開窗通風。

班主任再次測溫,以防止出現遺漏(王華忠攝)

教育局開展消殺情況檢查(王華忠攝)

為確保學生安全平穩地學習,湖北通山從師生健康監測、教學工作安排、校園環境衛生、重點區域消殺、食堂管理、防疫物資准備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圍繞“抗役”和“保學”兩大重點,建立了醫校協作機制,建立教育系統疫情(傳染病)常態化防控機制,建立組織有效、協調聯動、行動高效的疫情防控責任網﹔完善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方案和學校預防傳染病工作方案﹔落實校園、學生宿舍、教師宿舍三個封閉管理,嚴控無關人員到訪校園和師生宿舍﹔明確部門、屬地、學校、家庭四方疫情防控責任,督促各方守土盡責,各負其責,共同擔責﹔嚴格執行好零報告制度、師生晨午晚檢制度、師生員工少聚集不扎堆制度、在校師生員工未到校到崗追蹤溯源制度、培養公共衛生習慣和校園定期消毒制度,全力打造教育系統疫情防控“鋼鐵長城”。(程思 汪延煜 龍行善)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