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追授謝睿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2020年11月19日08: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表彰先進、弘揚正氣,近日,湖北省委決定追授謝睿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以激勵和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進一步凝聚起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強大動力。

謝睿,男,土家族,大學本科學歷,湖北咸豐人,1981年8月出生, 2006年8月參加工作,2013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后在咸豐縣民族中學、鶴峰縣中營鎮、咸豐縣清坪鎮等單位工作,生前任咸豐縣清坪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縣監察委員會派出清坪鎮監察室主任。2020年9月15日,謝睿同志在清坪鎮龍潭司村檢查精准扶貧工作時,不幸因公犧牲,年僅39歲。

謝睿同志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長起來的優秀青年代表,是奮斗在扶貧領域、紀檢戰線的優秀基層黨員干部的先進典型。

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果轉化為戰貧、戰疫、戰汛的實際行動,把初心使命變為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他主動聯系包保全鎮5個最偏遠、基礎最薄弱的村,在險峻的挂壁公路上一跑就是兩年,讓5個村舊貌換新顏,其中一個產業“空心村”發展成有煙葉、茶葉1300畝的“金葉”村,159戶貧困戶全部脫貧。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他第一時間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線,組織開展群防群控﹔2020年咸豐縣遭遇特大暴雨時,他加入防汛救災突擊隊,冒著大雨排查河流沿線隱患和風險點。

他牢記宗旨、為民務實。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協調駐村工作隊多方籌資建設小河大橋,解決近萬人多年來的過河難題。他善做群眾工作,到村民小組、進院壩開群眾會,動員群眾種植白柚、柑橘、茶葉1100畝。

他忠於職守、敢於擔當。面對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主動申請參與留置案件辦理,深入學習監察執法業務。他不厭其煩、推心置腹,先后4次與一名因受處分而遞交辭職書的村黨支部書記交心談心,成功讓其放下思想包袱、積極投身工作。他始終秉持公心,用好執紀監督利劍,敢於善於斗爭,在基層紀檢監察崗位取得了不凡業績,他所在鎮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全縣黨風廉政建設考核中名列前茅。

他勤勉敬業、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積極作為,在基層一線綻放青春芳華。他清廉謙遜,扎根基層默默奉獻,用腳步丈量民情,常常一頂草帽、一本工作日志走村入戶。推進民居改造項目時,堅持每天到工地現場督辦。

湖北省委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基層干部,要向謝睿同志學習,學習他不忘初心、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學習他忠於職守、擔當實干的敬業精神,學習他心系群眾、無私奉獻的為民情懷,學習他誠以待人、清廉謙遜的質朴本色,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要把學習謝睿同志先進事跡與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做好崗位工作結合起來,採取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學習宣傳。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先進為榜樣,主動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為推動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