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業互聯網大會在漢舉行 11場專題論壇火熱進行中

2020年11月20日09: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20日電 (金雨蒙 肖璐欣)11月19日,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專題論壇在武漢中國光谷科技會展中心舉辦。大會首日,11場專題論壇已經在火熱進行中,聚焦醫療、教育、城市治理、工業制造等領域,院士專家學者、行業領頭企業,共話當下,暢談未來。

在由啟迪控股旗下國家網絡安全基地孵化器承辦的“5G+新型智慧城市”的分論壇上,來自中國工程院、中國信息經濟學會、華為技術全球智慧城市業務部、啟迪數字集團等專家學者以及行業領袖就5G、數字經濟與智慧城市的融合創新、數字城市建設、5G技術在智慧城市應用等方面發表主題演講。

會議以“5G擎領,智鏈未來”為主題,圍繞頂層設計、政策法規、智能基礎設施、智能運行數字平台、垂直行業應用創新與標准體系和安全保障體系等核心問題作主旨發言和對話,深入分析和探討5G網絡下新型智慧城市發展態勢、技術應用創新和重大進展。

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作為首位演講嘉賓,圍繞“5G騰雲駕物,聚力眾智成城”作了主題演講,分享了5G技術賦能智慧城市建設,5G為雲計算和邊緣計算帶來發展新機遇,以及5G助力疫情防控和智慧交通建設等方面的信息和成果。他表示,智慧城市建設是高質量發展與普惠民生的前提,5G推動了雲計算、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能和工業互聯網的緊密耦合,為智慧城市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開創智慧城市建設新時代。

啟迪數字集團高級副總裁王崇魯以“數字產城3.0推進城市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發表了演講。分享了啟迪數字集團作為數字化轉型創新引領者與生態構建者的發展理念,啟迪數字產城的發展歷程及理論依據。啟迪數字集團利用數字技術促進人、產、城融合,打造以人為本,打造生產、生活、生態融合的產城融合新標杆,開啟數字產城3.0時代。用5G+數字科技創新成果,推動各領域數字化轉型和智能化升級,帶動智慧城市升級、傳統產業升級和數字產業發展。

在圓桌論壇環節,中國信息經濟學會副理事長呂廷杰、華為全球智慧城市業務部總架構師鄭志彬、啟迪控股國家網絡安全基地孵化器副總經理黃曉玲、億航智能大中華區總經理侯垠佑就“5G時代,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與產城融合探索與展望”的話題展開了熱烈的交流探討,立足更高點,為智慧城市的發展建設,智慧城市與產城融合的良性循環打開新局面,為數字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

新型智慧城市是落實網絡強國和大數據發展戰略,加快實現數字中國、智慧社會戰略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智慧城市對實現城市可持續發展,引領信息技術應用,提升城市綜合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5G 新型智慧城市通過“5G+”硬核能力體系,形成城市發展融合、融通、融智的全新生態,不斷拓展新空間、提供新服務、創造新治理,為新型智慧城市發展提供新引擎新動力。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