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工人下班忘關機器 引發倉庫大火 

2020年11月20日15:0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民警滅火現場

“派出所嗎?這裡是張家灣修理廠,有間倉庫著火了,火很大,你們快來。”11月18日晚,丹江口市公安局習家店派出所值班室裡的報警電話急促響起,報警人金某反映,現場火勢較大,倉庫內一片火海,附近連片都是汽車修理店,極具危險性,一但整個倉庫被引燃,后果將不堪設想。

火警就是命令,接警后,習家店派出所聞警即動,民輔警攜帶消防救援器具,駕駛消防救援車疾速向火災現場趕去。

民警在現場看到著火的倉庫為簡易板房結構,倉庫大門處於鎖閉狀態,在外面可以清淅看到倉庫裡面呈一片火海且火勢越來越大。為防止火勢蔓延造成更大損失,民警立即對現場無關人員進行疏散,同時掐斷周邊電源,並設法打開倉庫大門,利用消防車救援設備,向室內噴水進行扑救,在奮力救援近二十分鐘,成功將火勢控制並迅速扑滅。

“幸虧派出所警察來的及時,把火扑滅了,要是燒到我的修車店可不得了。”金某感嘆道,原來金某的修車店就挨著失火的倉庫,修車店裡存放了大量的車輛用品及待修汽車,金某在發現隔壁失火立即向派出所電話救助,所幸的是,因金某報警及時,此次火災未使其遭受損失。

事后,據失火倉庫李姓老板反映,自己是做塑料框架加工的,倉庫裡堆滿了塑料框制作原料,當日18時下班后,因一名工人對機器操作不熟練,忘記關掉機器加熱的開關,致使機器一直處於加熱狀態,幾個小時后,一直處於高溫加熱的機器將旁邊的塑料制品引燃,最終,引發倉庫失火。慶幸的是機器旁邊的原料不多,現場並未造成重大損失以及人員傷亡。

民警提醒:施工期間一定要嚴格遵守操作規范,熟悉掌握操作流程,加強安全防范和保護意識,下班后仔細檢查水電、設備是否關閉到位,不給安全留有隱患。(文/圖 李中山 王喆)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