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楊春湖地區迎來首家“平戰結合”三甲綜合醫院 設置床位1000張

2020年11月21日09: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武漢市中心醫院楊春湖院區培土奠基(馬遙遙 攝)

人民網武漢11月21日電 20日上午,武漢市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庫五大項目之一——武漢市中心醫院楊春湖院區正式開工。預計兩年后一所一流的“平戰結合”大型綜合醫院將落戶楊春湖地區,該片區徹底告別無三甲醫院的歷史。

武漢市中心醫院楊春湖院區開工活動現場(簡杰 攝)

楊春湖地區位於三環以內高鐵門戶旁,兩湖兩河環伺,洪山區常住人口約200萬,一直以來缺乏三甲醫院。隨著洪山區著力打造的楊春湖高鐵商務區邁入全面建設階段,該地區居住人口急劇增加、持續增長,優質醫療資源缺乏的問題日益顯現。

武漢市中心醫院楊春湖院區效果圖(武漢市中心醫院供圖)

今年9月16日,武漢市中心醫院與洪山區人民政府簽訂正式協議,按照現代化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標准建設武漢市中心醫院楊春湖院區,該院區由武漢市洪山區人民政府、武漢市中心醫院共建共享,建成后加挂“洪山區人民醫院”名稱。

武漢市中心醫院楊春湖院區位於禮和路(工業二路)以西、歡樂大道以北交匯處,醫院總建筑面積231170平方米,建設內容主要包括門急診樓、醫技樓、綜合住院樓、感染綜合樓、科研教學行政樓、后勤保障類用房等,設置床位1000張。

據了解,建設武漢市中心醫院楊春湖院區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補齊公共衛生體系短板的重大舉措。為落實中央支持湖北省發展一攬子政策,武漢將建成一批市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庫,武漢市中心醫院楊春湖院區建設項目為項目庫中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設5個項目之一。

楊春湖院區將以“平戰結合”模式建設,建成后“平時”為一所融醫療、科研、教學、預防、培訓為一體的功能齊全的大型現代化三級甲等醫院,“戰時”可快速轉換,投入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在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發揮重要作用,為周邊老百姓提供優質、安全、便捷、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切實造福廣大人民群眾。(張沛 馬遙遙 李蓓)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