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以習近平法治思想引領全省政法工作

2020年11月22日08:2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20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主持召開省委政法委委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她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義,以習近平法治思想引領全省政法工作,不斷開創政法工作新局面。

王艷玲指出,習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政法機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一並安排部署,開展全覆蓋政治輪訓,確保學深悟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辦要發揮統籌協調作用,為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當好參謀助手,全面推進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各項工作。各政法單位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系統解決執法司法領域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的新需求。要突出抓好領導干部“關鍵少數”,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統籌發展和安全,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要深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履職能力,打造一支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政法鐵軍。(周壽江)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