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與華為合作建設“武漢雲”

2020年11月23日08:21  來源:湖北日報
 

11月21日,武漢市政府、武漢產業投資發展集團分別與華為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攜手共建“武漢雲”。這是繼4月“鯤鵬”計算生態入漢后,華為一年之內再度重倉湖北。

據介紹,華為將融合5G、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高標准建設“武漢雲”,為武漢提供智慧城市雲基礎設施及服務。

4月30日,華為與武漢簽訂“關於聯合打造鯤鵬生態、發展鯤鵬計算產業”的戰略合作協議。9月,長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在光谷正式啟用。鯤鵬計算產業,是基於鯤鵬處理器構建的全棧IT基礎設施,及行業應用與服務,包括PC、服務器、存儲、操作系統、中間件、虛擬化、數據庫、雲服務、行業應用等。

“鯤鵬”落戶的同時,武漢還與華為簽署了《聯合打造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戰略合作協議》。加上此次“武漢雲”,華為與武漢的深度合作日益密切。

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胡厚崑表示,華為早在2007年就在武漢成立了研究所,長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人工智能計算中心等重大項目,正在快速推進。5G+工業互聯網發展正當其時。華為將依托武漢發展優勢,加快推進華為武漢研究所二期、長江鯤鵬創新中心建設,落地全國首個人工智能計算中心,努力把“武漢雲”打造成武漢發展新名片。(李墨、葛虹菲)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