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漢新型建筑工業化成果發布會召開

2020年11月25日10: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發布會現場。(栗志乾 攝)

人民網武漢11月25日電 11月24日,“2020年武漢新型建筑工業化暨住宅產業化科技成果發布會”在中國建筑科技館召開。400余名政府領導、行業專家、協會嘉賓及企業代表參會。

大會以“創新驅動發展·科技引領變革”為主題,旨在共商新型建筑工業化及住宅產業化發展大計,發布最新科技成果,引領行業發展。會上,相關領導、行業專家、協會嘉賓聚焦新型建筑工業化與住宅產業化發展,結合自身研究領域及工程實踐經驗,研討行業發展方向。

科技成果發布環節,中建三局綠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朱海軍,根據公司在開發、設計、建造等方面的技術研發創新,以及在“兩山”醫院建設期間的實踐應用,介紹了公司基於集成設計的裝配式住宅產品、PC構件生產調度管理系統、裝配式建筑高效建造技術、裝配式建筑全過程咨詢服務等幾項最新的科技成果。

據介紹,疫情期間,中建三局牽頭在短時間內新建了火神山、雷神山兩座甲級傳染病防治醫院,前后收治5000多名患者,再次創造“中國速度”。

據介紹,目前,湖北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進新型建筑工業化發展,裝配式建筑生產基地從無到有,發展到17家。裝配式建筑項目發展到兩千多萬平方米,是2016年的5倍,裝配式企業增長3.5倍,生產基地建設增長了4倍,創建了3個全國示范城市,1個示范產業園區,13個示范基地,涌現了以中建三局為代表的全產業鏈特色企業,裝配式建筑業態已基本形成,發展態勢積極向好。(栗志乾 張陽 李振東)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