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武昌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立

2020年11月25日11: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市武昌區文聯成立大會。(黃夢雲 攝)

人民網武漢11月25日電 11月24日下午,武漢市武昌區文聯成立大會在武昌區機關大會堂舉行。武昌區文學藝術界各協會會員代表,全區各街道、區直機關、區直屬企事業單位相關負責人近200人參加了成立大會。

會上,武昌區委宣傳部就籌備成立武昌區文聯的情況進行了匯報,大會審議通過了《武昌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章程》,選舉產生了武昌區文聯第一屆委員會委員及主席、副主席、秘書長。著名古箏演奏家,武漢音樂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高雁當選為武昌區文聯主席。

高雁表示,將強化責任擔當,積極推動並加強全區文藝家團結,努力實現服務大局有新作為、政治引領有新成效、精品創作有新成果、服務人民有新舉措,為繁榮發展新時代社會主義文藝事業,積極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做出文聯人應有的貢獻。

武漢市文聯主要負責人對大會的順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希望區文聯能帶領廣大文藝工作者在正本清源上展現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新作為,為繁榮和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武昌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籌備成立區文聯期間,對全區的50000余名文化愛好者、200余名文藝骨干、36支區級文藝團隊和436支街道文藝團隊情況進行了摸排,建立了區級文聯人才檔案庫,這次以美術、音樂、攝影、戲曲、舞蹈、非遺6個協會及南湖街文聯1個團體即“6+1”模式為基礎組建區文聯。下一步,將加大對區文聯工作的支持力度,及時幫助文聯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文聯開展活動提供資源、搭建平台。

近年來,武昌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文藝事業發展,文藝愛好者、文藝骨干、文藝團隊數量呈現逐年遞增的態勢,老一輩的文藝工作者創作熱情不減,中青年創作團隊迅速成長,文藝創作精品逐年增加,惠民活動精彩紛呈,文藝事業蓬勃發展。(曹和平)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