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謀深落細做實“施工圖” 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0年11月26日08: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25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省發改委調研並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實質,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在謀深落細做實上下功夫,抓緊把全會部署轉化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施工圖”,堅持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王曉東首先來到省發改委政務服務大廳,了解“一網通辦”“一窗通辦”落實情況。王曉東說,省發改委承擔著推進和協調全省改革發展的重要職責,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精簡審批事項、優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務效率,為全省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在聽取省發改委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有關情況介紹和部分黨員代表發言后,王曉東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既提出未來五年發展的主要目標,又對2035年遠景目標作出了宏偉擘畫。我們要深刻領會黨中央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思維和戰略性布局,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特征新要求,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和民生建設新目標,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湖北新的貢獻。

王曉東強調,要進一步提站位、明方位、找定位,切實肩負起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賦予湖北的歷史使命,堅定不移“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要觀大勢、順趨勢、揚優勢,統籌“兩個大局”,著重抓好開放、內需“雙擴大”,創新、改革“雙驅動”,實體經濟、鄉村發展“雙振興”,區域經濟布局、政府治理能力“雙優化”,數字、綠色“雙轉型”,努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要出實招、用實策、見實效,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對標中央《建議》提出的12個方面任務,高質量編制好我省“十四五”規劃,謀深謀實謀細一批重大工程項目、重大政策事項、重大改革舉措,確保規劃落地有抓手、有載體、有依托。

王曉東還就做好年底各項工作沖刺收官、中央支持湖北發展一攬子政策落實、重大項目謀劃和推進實施、明年經濟工作開局等提出要求,希望省發改委在講政治、顧大局,提能力、促發展,轉職能、優服務,勇擔當、抓落實方面當標杆、作表率,為全省改革發展再立新功。(黃俊華)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