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家世界500強及全球名企來漢座談 共謀武漢新發展

2020年11月26日09: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26日電 (金雨蒙)24日下午,武漢市政府舉辦以“攜手並肩,共謀發展”為主題的外資企業創業武漢座談會。5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及來自全國的企業高管參會,他們紛紛表示,將加大在漢投資力度,助推武漢高質量發展。

參加座談的跨國企業,既有雅培、資生堂、百事等大家熟知的世界500強,也有貝寶、康寧、高通等新興產業關鍵領域的行業巨頭。作為推動全球產業發展和消費升級主力軍的他們,表達出了對武漢市場的高度關注和投資意向。

今年是武漢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一季度遭受重創的情況下,武漢經濟加快復蘇、逐季向好,二季度經濟逆勢反彈、單季打平,三季度強勢轉正增長6.9%,重返全國前十。先后有200多家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來漢洽談,全國數字經濟百強企業有四成在漢布局,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8175.7億元。

“在抗擊疫情的艱難時刻,各位企業家朋友伸出援手、馳援武漢,對此我們感恩在心﹔在疫后重振的關鍵時期,各位企業家朋友繼續看好武漢、投資武漢,對此我們銘記於心。”武漢市副市長徐洪蘭介紹,“我們將提供優質的政務服務。聚焦最高效率、最優服務、最少審批,大力推進‘一網通辦’‘一網統管’,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金牌‘店小二’。”通過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讓外資企業在武漢更好安心發展。

此外,武漢將構建一流的創新創業生態。用足用好1000億元產業投資基金、1000億元紓困資金、120億元科創投資引導基金,開放更多應用場景,推進“政產學研用”深度融合,讓外資企業在武漢更好創新發展。還將營造舒心的生活環境。持續提升城市生態品質和公共服務水平,加快建設更多國際社區、國際醫院、國際學校,為大家創造國際化生活條件,讓外資企業在武漢更好發展。

世界500強企業——高通全球副總裁郭濤表示,高通計劃向湖北捐贈200台新電腦,這批電腦採用最新技術研發,尚未正式上市。未來,高通希望將更多好的項目帶來武漢,也願意助力湖北企業走出去。

與會的眾多知名企業,有的已經在湖北創業興業,有的即將到漢投資。他們紛紛表示看好武漢,願意與武漢攜手,將武漢打造成創新創業圓夢之城,共享機遇,共創輝煌。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