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東湖國際人工智能高峰會議在漢召開

2020年11月26日09:3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26日電 25日,2020年東湖國際人工智能高峰會議在武漢舉行。本屆活動以“創新·賦能”為主題,現場推介湖北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基礎與優勢,誠邀各界共享人工智能發展機遇,共創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未來。

“本次會議在武漢召開,是對我省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一次極大鼓舞和促進。”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肖菊華說,今年9月,武漢獲批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這是國家在中部布局的首個國家級人工智能發展試驗區,也是湖北省人工智能發展歷程中一個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節點,標志著湖北省在大力發展人工智能產業上又邁出了新步伐。

肖菊華介紹,下一步,湖北省政府將以武漢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為契機,加快建設一批人工智能創新支撐平台、啟動一批人工智能關鍵技術攻關項目、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典型應用場景,定期舉辦人工智能高峰論壇和人工智能創新挑戰大賽等活動,加快構建具有湖北特色的人工智能創新生態體系,聚力將湖北打造成為全國重要的人工智能技術創新和應用示范新高地。

現場,中國工程院院士、鵬城實驗室主任高文,中國科學院院士丁漢,語音識別開源工具Kaldi之父、小米集團語音首席科學Danial Povey(丹尼爾·波維)等院士專家、企業家分別作主旨演講。在發言中,他們不約而同地強調了人工智能產業在當今全球科技競爭中的重要性,呼吁加強合作,共享研究成果。

會上,湖北省人工智能產業創新聯盟正式揭牌,湖北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典型應用場景首次對外發布。據悉,此次發布的十大應用場景,主要集中在智能家居、智慧網聯汽車、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能翻譯、5G智慧光網絡、智慧城市、智慧農業、智慧安監、智慧金融等領域,將形成推動我省科技跨越發展、產業優化升級的核心驅動力。

同日,國投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湖北省科技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金雨蒙 丘劍山)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