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建立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

2020年11月26日16:0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26日電 近日,武漢建立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並起用知識產權人民調解員,首批42人將承擔起人民調解工作,發揮知識產權糾紛的人民調解機制。

據悉,武漢市建立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是為了加強武漢市行業性、專業性人民調解組織建設,建立健全知識產權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市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設在中國(武漢)知識產權保護中心。

市知識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屬於行業性、專業性人民調解組織,將在市市場局、市司法局、江漢區司法局等單位的指導下,依法開展專利、商標、版權等各類知識產權糾紛調解工作。

調解委員會的建立,將有效解決企業舉証難、訴訟周期長且成本高等問題,將更好地維護權利人的合法權益,為市場主體提供知識產權“一站式”綜合服務。

知識產權人民調解員主要來自律所和知識產權代理機構的律師、專利代理師等。

相關負責人表示,調解委員會將激發與提升產業創新發展的新活力,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為市場主體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的平台和專業支撐。(劉瑩佳)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