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漢警集體婚禮:武漢公安38對新人結良緣

2020年11月26日16:2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26日電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耽誤了你們的婚期,但今天愛如約而至。”11月26日上午,武漢園博園內,來自武漢公安警營的38對新人在親人和戰友們的見証下喜結良緣。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新郎們手捧鮮花,再次向新娘告白。

他們一起激動地書寫心願、與前來祝福的親友互動,合影記錄每個難忘的瞬間。長江文明館多功能廳裡早已被甜蜜溫馨的氛圍包圍,大屏滾動播放著新人們工作、生活的點滴故事,回憶他們相知、相識、牽手的幸福歷程。

據悉,參加這次集體婚禮的38對新人來自武漢市公安局的各個不同單位。他們中,有威武勇猛的特警,機智勇敢的刑警,有風雨無阻的交警,也有熱心服務的片警﹔他們中,有一起在抗疫一線拼命的警醫夫妻,也有同在警營的雙警夫妻。

11月26日,“2020漢警集體婚禮”在武漢園博園舉行。(王郭驥 攝)

交警李光潔和醫務人員杜蘭是一對警醫組合,疫情讓他們更堅信,“最好的愛不是朝夕不離,而是目光望向同一個方向”。在一次朋友聚會上相識的他們互生好感。“你騎摩托車是啥樣子?”了解到李光潔是漢警快騎,姑娘無意中問及。細心的李光潔記在心裡,在一次執勤經過杜蘭單位時,打電話讓她到窗戶邊來。“哇,真帥!”姑娘偷偷笑了。“這種帥,帥得給人一種責任感!”他們原定今年3月舉行婚禮。疫情發生后,杜蘭退掉火車票,投身新冠病毒標本的檢測工作。李光潔則在方艙醫院工作,與方艙內的醫患一起組織舞蹈、讀書俱樂部,幫助病患樂觀治病。“我很自豪的是,在這次疫情中,我和李光潔在最前線,一起為武漢拼命過!這是我們一生中珍貴的回憶。”杜蘭說。

汪璋琨和妻子杜靜怡的結合讓他們原本的“三警之家”升格為“五警之家”。武漢男孩汪璋琨的父母,都是從警多年的武漢公安民警。杜靜怡大學畢業參警來到武漢市公安局,她的父親在河南三門峽從警。這個出自同行之家,文靜、單純又懂事的女孩迅速贏得小汪母親的注意和喜愛。一次同事聚會,小汪的母親帶上了小汪,並大方介紹給杜靜怡認識。在交管局特勤大隊工作的小汪發現,同是出自警察家庭的杜靜怡與自己還挺投緣,於是,他們從微信聊天到線下約會,就這樣,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特警付元乾和戀人胡曉是同鄉,相戀3年多,兩人原打算2019年國慶節結婚。趕上軍運會付元乾要參加賽事安保,兩人合計干脆把婚禮推遲到今年春節回大悟老家去辦。調好了班擠出假期的付元乾怎麼也沒想到正在自己考慮婚禮現場的細節時,單位的電話讓他馬上歸隊。“結婚又要推遲了,對不起!”微信裡付元乾滿是愧疚。可是胡曉給他發來了“笑臉”和“大拇指”,“我為你自豪!”駐守火神山40多天,又轉戰武展方艙醫院,疫情期間,付元乾表現突出,火線入黨。胡曉說:“這是我們最好的結婚禮物!”

當天,“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陳薇,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徐曉,故宮博物院故宮學院院長、中國文物學會會長單霽翔,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董倩等,專門為武漢公安的新人們發來祝賀視頻。全國各地公安機關的青年民警也紛紛通過視頻祝賀武漢的戰友們新婚快樂。

武漢市公安局政治部負責人介紹,舉行集體婚禮是市公安局黨委落實從優待警的具體體現,至今已連續舉辦4年。今年來,全市公安民警輔警在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平安建設等各項工作中,忠誠履職,英勇無畏,擔當奉獻,為增強廣大民警和家屬的榮譽感、自豪感,激勵他們再立新功,市公安局黨委專門舉行了這次集體婚禮。(王郭驥 肖璐欣 楊槐柳)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