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先進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舉行 應勇會見大會代表並講話

2020年11月27日08:29  來源:湖北日報
 

11月26日下午,湖北省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先進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在武漢舉行。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應勇會見大會代表,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地方、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

省委副書記王瑞連參加會見並在表彰大會上講話。

應勇在會見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近年來,全省軍民攜手奮進、共克時艱,在推進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屢立新功。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和新中國成立以來歷史同期最大降雨量引發的汛情,全省軍民同心協力、團結一致,打好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全力以赴搶險救援,推動疫后重振、災后重建,成為雙擁工作的生動實踐、軍地協同推動轉危為安的典范。

應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雙擁工作戰線,要始終做強軍興軍的“服務隊”,大力支持駐鄂部隊建設改革﹔做軍隊練兵備戰的“后勤部”,更好服務軍隊能打仗、打勝仗﹔做軍民融合發展的“推動者”,進一步推動軍地實力同步提升、協調發展﹔做雙擁工作的“排頭兵”,把行業擁軍、政策擁軍、文化擁軍落到實處,為人民軍隊和軍人及家屬排憂解難,使他們“不為后路擔心、不為后院分心、不為后代憂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宣讀我省受命名表彰的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單位和個人名單。省軍區政委謝東輝宣讀關於命名全省雙擁模范城(縣)、關於表彰全省雙擁先進單位和個人的決定。副省長楊雲彥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偉年、省政協副主席彭軍出席會議。

大會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國和全省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先進)單位和個人代表頒獎。有關軍地代表發言。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軍地負責同志,全國和全省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先進)單位和個人代表參加會議。(呈思、小萍、際凱)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