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檢盡檢!湖北省部署對13類重點人群開展新冠肺炎核酸檢測

2020年11月27日08:44  來源:湖北日報
 

11月26日,省政府召開視頻會議,部署重點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工作。副省長楊雲彥出席會議並講話。

楊雲彥指出,根據國務院疫情防控會議精神和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在常態化疫情防控進入冬春季關鍵時期,我省決定在前期8類應檢盡檢人群基礎上,擴大篩查范圍,部署對13類重點人群開展新冠肺炎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工作,意義重大。各地要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明確部門工作職責,加強檢測能力建設,不折不扣確保政策落實。

楊雲彥強調,面對嚴峻復雜的國內外疫情形勢、持續增大的“人、物、地”同防壓力和艱巨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務,要充分認清形勢,提升政治站位,堅持“晴天帶傘、撐傘避雨、打傘干活、修傘補強”的疫情防控總要求,進一步增強風險意識,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堅決把好人員入境關、冷鏈物流關、重點場所關、應急處置關等關鍵環節,壓實四方責任,強化預案應對,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疫情防控實際成效助力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龍華)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